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深度报道  > 正文

纸艺师尹利帅将牡丹元素融入纸雕作品中,让牡丹以多样的艺术形式绚丽绽放、立体呈现——
纸雕牡丹 花意正浓

作者: 孙展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2 09:28

手工制作牡丹花瓣
纸雕牡丹娇艳欲滴
立体呈现的纸雕牡丹
纸雕牡丹即将在尹利帅手中绽放
耐心细致地剪裁每一片花瓣
开直播推宣纸雕牡丹
美观且实用的纸雕牡丹小夜灯

3月16日,在纸艺师尹利帅的工作室,他正潜心用作图软件制作颜色各异、形态多样的牡丹花瓣,这是尹利帅创意手工作品——纸雕牡丹的关键一步。设计、作图、打印、剪裁……每一道工序都倾注着他对家乡牡丹的感情。尹利帅是土生土长的菏泽人,作为一名纸艺师,专注制作纸雕作品近20个年头。今年,他将牡丹元素融入纸雕作品创意中,让牡丹纸上绽放、立体呈现。

在纸雕牡丹制作现场,记者看到尹利帅灵活地操作着剪刀、镊子等工具,刮、折、插……一套流程下来,纸雕牡丹已在他手中惟妙惟肖、栩栩如生。只见他轻轻把纸雕牡丹放入电源可控、方寸大小的透明罩内,纸雕牡丹艺术品摆件即大功告成。打开电源,透明罩内的灯光柔和、温润,把纸雕牡丹衬托得晶莹剔透、娇艳欲滴。通上电的纸雕牡丹可作“小夜灯”,“牡丹”悄然绽放在身边,为夜晚的房间营造出温馨、优雅的格调,让人心旷神怡。

尹利帅告诉记者,纸艺设计对他来说,不仅仅是一种职业,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情感表达,十几年来,其中的艰辛和快乐都深深烙印在自己的生活中。在纸艺设计的生涯里,尹利帅看到了纸雕作品的无限可能,他深陷其中,深入地思考、创意,自由地发挥、创作,希望更多的人感受到纸艺的魅力。

在尹利帅的工作室,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纸雕作品,房子、立体书、户外、绿地花园……活灵活现,充满艺术气息。透过这些作品,可以看到这位纸艺设计师敬业、专注、精益求精的“工匠精神”。

每天在一堆纸里埋头苦干,可曾抱怨枯燥无味?面对记者的疑问,尹利帅浅笑回答道: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

尹利帅在纸雕作品中融入牡丹元素,既是抒发对家乡的热爱,也是希望通过纸雕牡丹,让家乡的文创事业锦上添花,让菏泽牡丹之美多样化传播。尹利帅说,他会陆续创作更多款式的牡丹作品,把纸雕牡丹结合到其他主题的纸雕作品中,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宣传推广,让不凋谢的牡丹艺术为生活增添更多的诗情画意。

文/图 记者 孙展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